🍇汽水甜年年

【故人未曾远长评】

致江姑娘@理综不上两百不改名

之前因为已经在下面评论过了 也不好意思再来一次,便以这样的形式开始吧。

这篇文章给我的最深刻的印象是那句“我的小宗主”哪怕是第三次第四次重温到这句话,都会忍不住泪目。这句给我的感觉有欣慰、激动以及喜极而泣。

我脑子里只有一句话:

魏婴找到江澄了。

我也不止一次想过,献舍而来的魏无羡还是当初那个见狗就大喊江澄、会缠着江澄“师妹师妹”地叫个不停、玄发赤带鲜衣怒马的魏婴吗?

也许有人会说“原著就是这么安排的”

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?在我的印象里,魏哥是撩小姑娘撩到手软的直男,是见到小奶狗也会大叫着“澄澄”扑到江澄身后害怕的见狗怂。他也是做事不考虑后果,只凭着自己的大英雄主义、害的江家家破人亡的“凶手”,我知道这有点夸大事实,但这毕竟是事实不是吗?

可是献舍归来的魏无羡,讥笑金凌“有娘生没娘养”,入祠堂打伤江宗主,甚至在灵位面前卿卿我我还让宗主离开。献舍回来后的魏无羡当真让人失望。

不过还好,故人未曾远里的魏婴“为了护你,我从神坛跌落也没关系,只因为你是江澄,我要护着的江澄,那个骄傲不服输的江澄。”

我所做的一切并非同情,不是施舍,无关怜悯。

是因为你是江澄,也只因为你是江澄。


“忘川河岸都秃了那里”就挺心酸的,因为魏婴看着被他护在心尖上的人儿被如此欺辱,他不难过吗?

他难过,但是那份无法保护江澄的愧疚与悔恨也许更大于难过。他也许日日夜夜在忘川河岸注意着江澄的一举一动,将江澄受的苦受的难一笔一笔记在心里。

江澄,等我。

忘川河岸虽然秃了,但我想二人内心的空白即将填满了。

最后他们终于圆了云梦双杰的梦想。

魏婴也实现了“将来你做家主,我做你的下属,一辈子扶持你,永远不背叛你,不背叛江家”的誓言。

“因为有你,不畏风雨。”

因为我知道你会与我一并登程,无论前方繁花似锦亦或是荆棘丛生,我都会勇往直前绝不退缩。

什么大英雄、救世主我通通都不要,现如今我只想做你的下属跟在你身后,从朝阳到月明,从春柳到冬雪,从烈日炎炎的校场上走过,在白雪皑皑的庭院中赏花。折一枝梅别在你发髻旁,采一束茉莉插入你桌案上的瓷瓶任其芬芳。


我曾错过你十四年,余下的岁月,请许我沾心上的水泽写一帧书信给你,看荷塘里的月色在为谁书写着情思。

余生还长,请多多指教。

评论(2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