🍇汽水甜年年

【羡澄】食花录②

玫瑰花酱+米凉虾

        玫瑰,花瓣捣成膏……加白糖再研极匀,瓷器收贮,任用最香甜,亦可印作饼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明·王象晋《群芳谱》

        薄云半掩明月,几缕微弱的光投在大地上,庭下如积水空明,水中藻、荇交横。几只蝉扒在树干上“知了知了”地叫个不停,田间的蟋蟀练习着迎接晨曦的乐曲。盛着花香的清风扑面而来,像盛夏清冽的泉水沁人心脾,好不惬意。

        江澄站在花丛间,伸出手将一朵朵沾着露水的玫瑰花择下,一不小心几根小刺在江澄手指上,魏婴一惊,猛地冲上去将人的手指含进嘴里小心吮吮。江澄脸一红,一手握拳锤了魏婴肩膀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 魏婴极爱在江澄制作糕点时待在一旁看,倒也不是他急着想要尝到第一口,只是他喜欢看江澄将手伸入盛满花瓣的水中清洗,喜欢看江澄认真择下花蒂花蕊的姿态,喜欢看江澄把做好的美食端上餐桌时眉眼间透露出来的笑意,喜欢看江澄在被夸奖后悄悄弯起的嘴角。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江澄将紫红色与白色的玫瑰混合,去除掉花蕊,将玫瑰花水浸后反复研磨,直到花瓣泥变成颗粒极细而且均匀的软膏状。再往里面放上切碎的花生仁,放入磁器里收贮好。

        香甜的玫瑰花酱就做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 接下来是米凉虾了。

        他用小称称量好500克大米,淘洗干净,用水浸泡一柱香的时间,然后磨成米浆入盆。往锅内注入清水,旺火烧开,将米浆徐徐淋入锅中,边淋边用勺搅动,候煮熟,注入清石灰水,改用微火煮至糊状。取盆注入冷水,将米糊趁热放入漏勺,进冷水即成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魏婴,去把红糖给我熬了。”魏婴正看江澄看的入迷,冷不防地听见人叫自己,迅速跑上前去笑吟吟地应下任务,转身屁颠屁颠地熬红糖水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 凉凉的米凉虾加上甜甜的糖水和香香的玫瑰酱,当真是夏季的解暑神器。魏婴一边感叹一边舀起一勺米凉虾递到江澄嘴边。江澄撇撇嘴,

         “吃你自己的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自己吃哪有跟美人一起吃……哎哎哎!我错了别动手!别打脸!……嗷!”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 至于魏婴脸上顶着一个巴掌印喂江澄吃米凉虾就是后事了。

tbc

其实这些做法百度上就有,但是没办法我不会做呀所以用了百度,请别打我

不要脸继续想要评论

希望你们会喜欢,拖了那么久很抱歉啦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4)

热度(6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