🍇汽水甜年年

【羡澄】狂徒(二)

      
过渡章过渡章(理不直气也壮)
      

正文。

        自从王大人那一场走尸惨案发生后,整个云梦人心惶惶,百姓家家户户一到戌时便熄灯灭烛,门窗禁闭,整个小镇毫无生气可言。原本灯火通明、举世繁华的小镇只能存在于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 江家作为云梦的望族,江枫眠与虞夫人二人自然是有责任查明这件事的。这夜江家主与虞夫人出门巡查线索,江澄一个人抱着一只芒果在花园的台阶上啃的满嘴都是芒果汁,甜甜的汁液滴落在紫色的长袍上,留下鲜黄色的印子。

        清冷的月光笼罩在庭院里,江澄抱着啃了一半还滴着汁的芒果坐在台阶上,一边用沾满了芒果汁的糯米牙啃芒果,一边弯着腰数地上忙碌的蚂蚁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汪!”一声犬吠引起了江澄的注意。他将最后一口芒果塞进嘴里,两只黏糊糊的小手抹了一把嘴,就着沾满果汁的衣袍擦干净,朝角落里一棵窸窸窣窣的老树走去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嗷呜~”

        江澄满心欢喜地接住一只突然窜出的黑白相间的小奶狗,捏住它肉乎乎的小软爪揉个不停。小狗伸出粉嫩的舌头去舔江澄手上甜甜的芒果汁,把江澄痒得直咯咯笑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魏婴小心翼翼地从枝丫间探出头,见人正蹲在地上跟小狗玩得不亦乐乎,也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,“江澄。”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会吹曲吗,大哥哥?”江澄缩在一边盯着魏婴娴熟地转着笛子,杏眼里满是崇拜。

         魏婴冲人笑笑,将笛子置于唇边,悠扬绵长的笛声响起,如怨如慕,如泣如诉,余音袅袅,不绝如缕。笛声在寂静的夜里显得格外响亮,随着微风传入耳内,诉说着思念之意,呼唤着情牵之人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真好听!”笛声远去,江澄拍手惊叹,杏眼睁得大大的,映着月光和老树,盛着清风和魏婴。
  




tbc

港真,我还准备往下写来着但是我晓不得该怎么写了

别打脸

来吧各位可以自行脑补下面(不)

继续想要评论,你们的评论是我的动力啊!

评论(15)

热度(1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