🍇汽水甜年年

【2019双杰元旦24h】我在未来等你/羡澄

挺老的一个梗了昨晚睡觉前突然想起来的

2019年的第一篇。

元旦快乐!





江南梅雨淅淅沥沥地下着,楼下院墙的植物在烟水中显得愈发葱茏。窗台的睡莲已是荷叶田田,还有一株枯死的茉莉竟也在雨中发了新芽。


江澄走进街角的咖啡馆,雨珠顺着收拢的伞嘀嗒嘀嗒下淌,湿了裤脚,也湿了脚底地毯。


“先生,请问这里有人吗?”


一声饱含沧桑地呼唤唤回了江澄神游天外的心思,他转头,映入眼帘的是一双敛着光的桃花眼,留下时光印记的皱纹和一副和蔼可亲的面貌。


是位老人家。


“没有,您请坐。”


江澄微微起身与面前老人家打了个招呼示意对方就座。江澄甚少与人交谈,修长手指环住咖啡杯,指腹在瓷杯的烫金花纹处摩挲。


“你的眼睛真好看。”老人家突然开口,大概是上了年纪的缘故,声音有些沙哑但意外的还带一点少年的意气。

江澄猝不及防,启唇支吾了半天也不知道说些什么,耳根子都红了半分。


老人家见故也不恼,自顾自地笑起来:“我的爱人也有一双杏眸,看起来冷酷凛冽,但在我面前就软的不得了。就好像盛满了星星的水池,又像是棉花糖,气急了眸里就噙着水珠却又要强的不肯落下来。”


江澄听着,嘴角也不自禁地勾起,内心也软的一塌糊涂。他看着老人家温和的眉眼,柔声问道:“您一定很爱她吧?”


老人家的目光从窗外的银柳上收回落到江澄身上,那目光缱绻缠绵,还有怀念。


“是的,我很爱他。”





江澄接连几天来到咖啡馆都会遇见那位老人。


他们总是坐在靠窗的角落里,窗外迷蒙细雨,路上行人或打着五颜六色的伞漫步,或头顶外套公文包疾跑。有小情侣开怀大笑,亦有人咒骂这该死的天气。


江澄则一复一日地聆听老人谈起他的爱人。谈她喜爱夏日原味酸奶里配酸甜的百香果,谈她在遇到狗时将自己护于身后,谈她一双杏眼时凛冽时柔情,谈她笑起来时

山河失色。


“我该走了。”


离别时,老人忽然说出这句话。江澄维持着站起的姿态几秒又重新坐下。


“晚吟。”老人低沉的嗓音说出这两个字,与平日父母唤起的感觉很不一样。江澄第一反应是这个,第二反应才是好奇为何对方会知道自己的字。


他忍住了,没有问出口。但一瞬间放大的瞳孔出卖了他内心的惊讶。


老人端起面前的水杯喝了一口水润润嗓子,从自己旁边的黑书包里掏出一根笔和一个本子。他撕下一张纸,布满青筋的手捏住笔在纸上工工整整地写下五个字。


魏婴,魏无羡。


他收起笔,将纸条推到江澄面前。


他看着江澄的目光温柔缱绻,缓缓开口道:


“我的爱人,名为江澄,江晚吟。”


“我的爱人,是你。”


魏无羡望着面前熟悉的面孔,鼻尖隐隐发酸。他揉了揉泛红的眼睛安慰道:“阿澄,别怕。我是你的爱人。”


“我在未来等着你呢。”





江澄浑浑噩噩地坐在桌边,直到老人离去,咖啡店打烊才回过神来。他环顾四周,再也找不到老人的身影,就好像是自己的一场梦。唯一留有老人存在印迹的,只有面前写有名字的纸条。


第二天,江澄又走进了那家咖啡店,他坐在靠窗的角落里,手中搅拌着咖啡,桌上是一个玻璃瓶,里面插着几株假花。


老人没有来。


江澄叹了一口气,将一旁的资料放进提包里准备离去。忽然耳边传来一句熟悉的话语。


“先生,请问这里有人吗?”


江澄呆愣愣地望入一双清澈的桃花眼,面前陌生又熟悉的面孔叫人险些落下泪来。他眨眨眼睛压下微微激动的情绪,开口回应。


“没有,您请坐。”





结局。


当然是在一起了!





END


我可以单身,但我饭的cp一定要在一起!

@锁了双杰的有劫


评论(17)

热度(1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