🍇汽水甜年年

【羡澄】狂徒(五)

这章是对魏哥带有记忆的解释,以及有怼人情节wx勿入
其实我对莫玄羽这个人没有什么意见相反我挺喜欢他的,然后这里只是针对wx二人的做法我很不满。如果有玄羽粉请不要代入莫玄羽。
然后我写的不对的地方大家尽管提。

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 魏婴紧握手中早已折断的彼岸花,双目泛红,眼眶欲裂,胸口大幅度起伏,喉咙里发出野兽般的闷吼声。他站在忘川河中浑身戾气重得像是要将人吞食殆尽。一身玄衣早已浸湿,发丝黏糊糊地贴在面颊上,手腕上的铁链因着人挣扎的动作拍击在水面上溅起水花,发出刷啦刷啦的声响。

        他多想喊出他藏在心底默念过无数次的名字:

        江澄,江晚吟。

        但他叫不出来,他整个身子向前扑腾,像溺水的求救者,手绝望地向江澄的方向够着。但江澄没有看他,准确的说,江澄面无表情地从他面前经过,溅起的水花打湿了江澄的衣角,江澄眼眸一阖一睁,冷漠地带过了瞧向魏婴的那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 是啊,他毫不留恋地接过孟婆汤一饮而尽,又怎会记得自己?

        魏婴死死盯着江澄的身影,两行清泪与河水混为一体,分不清是河水还是泪水。

        江澄入了轮回。魏婴双手捂在脸上,放声大笑起来,那笑声尖利刺耳像是乱葬岗上万鬼齐行,又转而放声痛哭,其声哀怨凄婉令人心生寒意。

        待万籁俱寂,再睁眼时已是歇斯底里满眼疯狂。

        江晚吟啊江晚吟!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魏婴曾在忘川河畔一遍又一遍凝望江澄,看他独自一人用瘦削的身躯扛起云梦江氏的大旗,看他从少年意气到内敛沉稳,看他袖藏陈情十三年终是梦一场。

        “对不起我食言了”听到这句话时魏婴差点掀了整个冥府,一整天都盘腿坐在河畔大骂不止:去他妈的食言了!你又不是老子凭什么说这句话!你是长的比老子高还是长的比老子好看还是比老子懂江晚吟?!放屁!

         魏婴为了早日见到江澄一直忍着脾气没搅了整个冥界飞奔出去,却在看见二人在祠堂打伤江澄时失了控。他如同疯魔了一般搅了忘川河水淹了府邸,漆黑的戾气围绕在他身旁,一双桃花眼红得像是溢了血,一身玄衣破烂不堪,五官狰狞可怖。鬼来杀鬼魔来杀魔,哪怕是佛他也不放在眼里。他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:我要见江澄。

        老子要见江晚吟!

        去他的莫玄羽!去他的蓝忘机!去他的金丹!老子剖丹是因为他是江澄!是我的江晚吟!你们凭什么伤他!凭什么!

        魏婴被按在地上的时候不停地嘶吼怒骂着,整个地府都回荡着他愤怒的咒骂声。他半张脸贴在地面上,眼睛死死盯着忘川河中的景象,指甲深深地嵌入肉里,若不是此刻被压制住,他定时要当场去撕了二人给江澄赔罪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自那天起,魏婴便被锁在忘川河里,他嘴角噙着冷笑,眉眼间全是鄙夷,冲着忘川河里卿卿我我令人生厌的二人骂道:“夺我之魂,冒我之名,一过;弃我江澄,口无遮拦,一过;强闯祠堂,不知礼数,一过;不知悔改,伤我晚吟,实属大过!你们二人只待我出去,待我出去,我要你们血债血偿!!!”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魏婴终于要还清不夜天那三千条人命的血债了,他迫不及待地想要出现在江澄面前,将他紧紧揉进自己怀里,告诉他:

        我的好阿澄,我回来了,我来赴云梦双杰的约。

        你很好,真的,你一人撑起云梦江氏,独自抚养金凌长大。你强过我千倍万倍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剖丹只是因为你是江澄,是江家的江晚吟,是我放在心尖的宝贝师弟。

        但魏婴没有机会了。他的阿澄没了。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枷锁跌落在水中,一眼望去早已没了魏婴的身影。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丛林中刀光剑影笛声哀怨,魏婴一剑将对方捅了个对穿,将其钉在树干上动弹不得。足尖点地翻身后仰指尖勾住笛穗儿将陈情勾入手中,笛声引着走尸向那白衣人围去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!……魏婴?”蓝忘机表情有些错愕,挑弦的手僵在半空,呆呆地望着面前阴沉着脸身上染着血迹的魔头。一声虚弱的二哥哥拉回了蓝忘机的思绪,他蹙眉抿唇,却又小心翼翼不敢触碰地上魏无羡的伤口,只得盯着面前的魏婴。

        魏婴冷哼一声,懒懒抱拳道:“含光君,别来无恙啊。”斜眼瞥了一下面如金纸的人不耐烦地啧了一声,冲难舍难分的二人冷嘲热讽:“还是真是一对恩爱道侣啊。只不过我这才捅了他一剑便在这儿鬼哭狼嚎的,也胆敢称自己是夷陵老祖。真是笑话。”言罢也不给人反应的余地,一张符生生在魏无羡左肩打出一条口子,还未等人痛呼出声便没了生气。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瞪大了眼食指探了探人鼻息,死了。这边魏婴大笑着勾着属于自己的那缕残魂毫不给对方留面子:“呵,景行含光?大梵山四百张缚仙网含光君一剑全毁,还蹬鼻子上脸禁言我外甥?强闯江家祠堂在灵位前大打出手,打伤一宗之主,这可符合蓝家礼数?蓝二公子啊,这么多年了怎的反而如此幼稚可笑?还是说姑苏蓝氏对你太过纵容叫你忘了什么叫雅正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问灵十三载我魏婴说不感动都是假的,在这儿在下向含光君道谢,感谢含光君这份情谊。你们二人情投意合按道理我当是恭贺二位。可你们、可你们千不该万不该去伤了江澄!害他痛哭害他受伤!

         “这残魂我便带走了。含光君好自为之。”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 “哎你们听说了没有?真正的夷陵老祖回归,取走了冒牌货体内的残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听说了听说了!还有那含光君听说闭关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能不闭关吗?问灵十三载好不容易等来了归人还是个冒牌货,这事儿搁谁身上不得疯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嘘,小点声…别说了别说了来来来喝酒!”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而街头巷尾谈论的主人公之一魏婴,正攥着手中的银铃贴在胸口,坐在一眼望不见底的崖边,面前是云雾缭绕,夕阳斜影。

        阿澄,等着我来找你。










我发现我这次写的好多。
想要评论!

评论(54)

热度(2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