🍇汽水甜年年

【羡澄】狂徒(三)

感谢我家狗子帮我写的,我真的一直在卡,一点脑洞都没有。啾啾啾我家狗子

澄:

给五米一的小小续写啦!抛砖引玉
(我写的什么烂玩意儿) @月亮的光是借来的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孩童展开笑颜,秀气的眉目间俱是欢喜,但魏婴却像被这明晃晃的笑容灼伤似的,别开脸去不敢看他。


他的师弟……曾也是这样爱笑的。
劲弓拉满后射落的纸鸢,莲花坞荷塘中寻得的莲蓬,
甚至他的一句“江澄,接着!”
紫衣箭袖的少年便笑了,明媚又张扬。


那是莲花坞中令他万分留恋却又不敢回望的恣意时光,像烙铁一样刻进他心里,牵动神经,动一动就痛彻骨髓。


是不是没有他,江澄会开心的多?


若没有他,江澄不会送走心爱的小狗。
若没有他,江澄不会因父亲的偏心委屈落泪。
若没有他,江澄可能会有一个完整的家。


而不是孤身一人,在寂静的夜里一遍又一遍地擦拭故人遗物,近乎癫狂地念着他的名字,虔诚地守着一个可笑的誓言。


立誓是他,食言是他。


所以,他本没资格再去沾惹江澄。


许是他怔愣太久,江澄伸出圆乎乎的小手在他面前晃了晃:“大哥哥?”


“嗯?”魏婴反射性地一把揽过孩子小小软软的身体,仿佛有谁要和他抢。


团子吓了一跳,继而有点害羞地把小脑袋往他肩上埋了埋。不知为何,他并不抗拒大哥哥的拥抱。


江澄身上的奶香味和暖暖的温度唤回了魏婴的些许神智,“我该把他放开。”他混沌地想,“再也不去打扰他……”


“大哥哥,你有心事?”江澄像个小大人似的用手轻轻抚上魏婴的背,是安慰的意思。


魏婴一僵,脑袋里那根名为理智的弦在感受到背上的温柔触感时瞬间崩断。


“不管了。”他自暴自弃地想,“老子这辈子赖上江晚吟了。”


于是微微偏过头,把灼热的气息呵在江澄的耳廓。


“有啊。”


“心事是你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不要打我!我真的尽力了ಥ_ಥ

评论(1)

热度(74)